這禮拜趕的結婚行程,是第3場同學暄的高雄歸寧宴。

婚禮中不外乎有婚紗公司前製播放兩人從小到大成長回憶的照片,當中有一段特別的是新娘跟老爸的小秘密,加上羅爸用心準備的致詞稿,父女的依戀關係表露無遺。

 

這是我內心深處所渴慕的。

 

老姊當年結婚的時候,雙方家長站出來的陣仗,我家獨缺了男主人一角,還好當時大舅還健在,老媽表面上歡喜嫁女兒,內心似乎想彌補孩子們所不足的缺憾。

如果我家有機會辦第二場婚禮,不會再讓老媽有那樣的感覺,不管是嫁女兒還是多了兒子,都希望是一家人永遠在一起。

 

那天同樣是同學代表之二的露露帶了她的爸媽同行,學生時期每到學期初或期末

免不了家當要搬來挪去。從小像是自己長大的我,同鄉的露露總有露爸露媽陪同,好心地讓我搭便車,也厚臉皮地跟著吃香喝辣,度過了5年專科寒暑。

看到露爸露媽已事隔多年,頭髮多了白鬚,露爸還因為剛開完刀杵了拐杖,看起來老了不少。當露媽說起自己老了,只好耍起寶來跟他們開玩笑說:「畢竟我跟露都也步入中年了啦~」。當我被問及婚姻大事(露也是單身),也只好打圓場說

「我們約好要一起住老人公寓啦~….

 

像爸媽的你們,關心與耽心的事,我們都放在心上。這一刻,也許陪伴才是最好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lalaliu 的頭像
    meilalaliu

    溫柔的刺蝟。

    meilal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