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專心」的看一本「閒書」了,通常都是開著電腦做著其他的事情,恨不得一心多用。趁著難得濕冷的冬夜,關掉電腦電視,聽輕音樂,泡杯熱茶,看本溫馨小品,哇~~幸福咧~~

這本書是由國民健康局出本版,介紹五位國內罕見疾病患者的故事,值得睡前溫讀。
============================================================================【人物一】朱克勤先生-小腦萎縮症(俗稱企鵝家族)
朱先生在正值壯年創業高峰時發病,住在豪宅的公寓裡,他說賺了很多錢,卻因行動不便跌倒數次,連想吃外面咫尺的一碗牛肉麵也吃不到。

朱先生的話:
『健康跟疾病是可以共存的』。
『對的事情重複做,直到成為反射動作為止』。
『寧為殘障』哲學:他樂觀看待疾病,說『做個殘障真好,看你忙成這樣,多辛苦啊,我什麼壓力也沒有』。
『寫作是最好的心理復建』-『小腦萎縮,大腦特別發達』。
『不論病魔多難纏,你都已經下場了,不管輸贏,你都得硬著頭皮比賽』。

【人物二】楊玉欣小姐-三好氏遠端肌肉病變
楊小姐曾出版過一本「罕病天使」,有堅定信仰的她說『這真是一份來自上帝大大的恩典』,記錄她謙卑、樂觀、樂心公益的故事。

楊小姐的話:
面對異樣的眼光及不平等對待,她的安慰-『神啊,求你饒恕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其實我也有軟弱的一面,只是,當我不在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病痛上,而是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對人有益的事時,我的內心就更加充實』。
『我常常問上帝,你要我生這個病,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計畫要在我身上實現?我雖不明白,但是我願意順服祢』。
只做五樣有意義的事:
1.賺錢
2.親近有德行的人
3.增進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4.和朋友吃喝玩樂
5.奉獻

【默想】同齡的我,能做到幾分像她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lalaliu 的頭像
    meilalaliu

    溫柔的刺蝟。

    meilal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