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不上班的生活,讓我體會到上班的很多優點,像「固定的社交生活」,像「歸屬感」。不上班的日子,很多時候我是一個流浪漢。比如說禮拜四的早上,當所有的朋友都在公司打世界大戰,我漫步在下雨的七星山。
這樣的生活好不好,要看你自己。我覺得很棒。那個禮拜四的早上,山裏只有四度,我第一次體會到「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感覺。坐公車下山,雨滴在車窗上織了一個淚水的蛛網,我發現我已經慢慢學會遺忘。
當你學會遺忘自己,不時時刻刻把自己當宇宙的中心。你會發現好人和好事,反而向你聚集。
當好人或好事像我聚集時,我學到一個捕捉他們的技巧。這項技巧,叫「美好片刻」。 』
~~以上摘自王文華的文章~~
===============================================================================原來王文華也有過當流浪漢的心情。
但他也許能飛往巴黎、洛杉磯,我最遠也只到過後山埤。

辭去工作重新當學生這兩年的尾聲,才清楚體會時間銷聲匿跡,也許因著這樣的日子就要結束而捨不得,過不久又要投入新的工作挑戰,重新開始不同的生活型態,但這兩年裝載的回憶,夠說到下半輩子了。每個人也許不見得有機會或允許自己有放空的兩年,但人生總該有個適時自我放逐的時光。

在非假日的週間,我盡量讓自己過的像正常上班族,固定禮拜幾要出門兼差,留兩天藉口做讀書天,約會活動盡量安排在週末。儘管再有定力的SOHO族,在極舒適的生活空間過活就夠讓人失去把持力的了。有時候還是得硬逼自己關在圖書館裡,連在家都有太多的誘惑。

這兩年結交了比上班以來更多的朋友。
除了學校的固定班底,還有基金會活動認識的朋友,兼差的工作夥伴,連誼的朋友,教會的朋友,朋友的朋友……。許多因寫論文而接觸的路人甲,要鞠躬呵腰的長官們,都徹底磨了我自以為的好脾氣。

經過幾段「不承認」、「不成熟」、「不正式」的曖昧關係,還不成定義為「戀愛」的感情。後來發現也說不上是感情,只能說「有感覺」的朋友關係。喜歡有人細心幫你準備環保筷、專程送來端午節粽子併肩坐在操場看台上吃、在電話中播一首電影配樂祝你晚安、非假日的陰雨天到河濱公園看噴水、樂於到處發掘美食、逛街時偶不經意地碰碰手、在KTV裡用力地情歌嘶吼。
似乎只有一種恆溫,不可能再攀升。
在還沒有奮不顧身前,害怕跟某人固定一種關係
心裡有個洞 不知道多久以後會好。

開始體會走路的樂趣。
不管去哪,會刻意安排可以散步的機會,並相信散步絕對是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時機。

發現自己是個愛哭鬼。難過也哭,好笑也哭。淚腺發達是不是一種病的前兆?
最重要的,是信主後規律的屬靈生活。發現越來越多基督徒的朋友就在身邊,越來越多令人感動的事一直在發生。

現在我的存款快要歸零,但一切就正要更新。
沒有事值得擔心,就像王文華說的:『當你學會遺忘自己,不時時刻刻把自己當宇宙的中心。你會發現好人和好事,反而向你聚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lalaliu 的頭像
    meilalaliu

    溫柔的刺蝟。

    meilal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