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思索你曾經跟我討論過的要如何成為一個不帶任何情緒的高竿者這件事。這個念頭在今晚穿梭在紅線藍線轉乘的捷運之中來來回回,在那場電影散場後理出了一點頭緒。

要經過多少時間才能練就心如止水?我無法體會行屍走肉是何種悲慘的景象,一個不在該哭的時候哭,該笑的時候笑的人,是不是負責情慾神經中有某條傳導線接觸不良,扭動情緒的開關從此年久失修?至少在此之前,我對你羨慕的那一等人視之可悲、嗤之以鼻的。

沒了感覺不代表忘記,強說忘記不過是一種逃避的說詞。有一些聲影依舊像鬼魅一般如影隨形,早就沒有力氣與其拉扯,忘不掉又能怎麼樣?忘掉又怎麼樣?對反覆不停出現的想法感到極為厭惡,反而失去了原貌的美感,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拿一些蠢問題問自己,任其受時間的擺佈。漸漸地有某部份是失去知覺的,心裡面應該有個洞是空心的。

是不是你說的那等人也包括我說的這一部份,但對我來說,我已經可以贊同你的想法,亦如Constant Gardener男主角最後坐在水岸邊,循著愛妻生前的足跡找尋至此,想像愛妻就在身邊,最後跟她說的話-『我已經可以體會妳說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lalaliu 的頭像
    meilalaliu

    溫柔的刺蝟。

    meilal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