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到底是誰比較黏誰,我也分不清楚,好吧!那我自己承認好了。
國小國中的時候,其實我是討厭去找你的。因為當別人知道○○○是你妹妹,就被拿來做比較,你從來沒說過有多在乎。每次中午你找我出去吃飯時,我會拗著脾氣不去,其實因為自尊心作祟,你還是會包便當回來給我。
你唸專科時我開始愛去找你,轉了好久的車才到你宿舍,就為了跟你窩兩天週末,吃餐廳打的飯都覺好吃。
你開始賺錢的時候我已離家,每次電話就問我何時回家,其實我常跟男友窩在一起說沒假。
你戀愛的故事是結婚多年後才開始聽你說,姊夫也是這幾年我才跟他開始熟。
你說結婚還不錯但非必要還是單身比較好。

然後你們開始想要一個小孩,但接二連三的事情措手不及地來。
有人生小孩像生小狗一樣不知不覺蹦出來,你卻要跟上帝討價還價一番。
失去抵迪那天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最親的人反而不知用什麼字眼來安慰你,只有不斷禱告跟陪伴,後來我又看你恢復笑容,知道你答應會更堅強。
從開刀、懷孕到安胎,每一次入院我都希望替你受,我的照顧讓你稱讚害我尾巴都翹起來。
每次高興隔天要出院的夜裡就會發生意外,一再地突發狀況讓我跟媽媽開始害怕半夜電話響起來。

這幾個月來你跟我說了好幾年我們沒說到的話,交代我幫你把存摺藏起來;跟我說你婆婆來看你時不好意思請她幫你用便盆就憋了一下午的尿的笑話;好不容易等媽媽送飯來她就急著回家,姊夫跑去值班常常是你一個人轉著病房三台的電視;在產房時環境吵到讓你無法成眠。你跟我說因為我們都獨立慣了,不喜歡麻煩人家,但我要離開病房回台北時,你撇開頭紅了眼框。
這一切的辛苦讓我心疼。煎熬了八個月已經過去,剩下關鍵的四週,我能為你做的,是不斷的陪伴跟打氣,到時我還會當起『專業』的阿姨,在程小妹出生時,還要先鞭打數十板讓你娘受那麼多苦,在此先跟你報備一下。
從現在起倒數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lalaliu 的頭像
    meilalaliu

    溫柔的刺蝟。

    meilal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