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點心虛,其實我不是慈善家,今天來的目的也只是為了看王文華。
喜歡王文華是有許多原因的。
除了文字中瞭解對愛情有獨到的敏感細膩,近年來以「樂活族」(LOHAS)形象,打著自我品牌行銷的方式,開始投入公益活動以行動來影響他人。幾個月前知道他要為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發起義賣會,在節目媒體中號召民眾共襄盛舉,捐出自己身邊珍藏最有意義的書及CD五件以內,並要寫下此物對你的意義,在當天的活動中義賣。
最近開始整理搬家的東西,手邊一堆書及CD,想了好久拿出三本未拆封的狗攝影明信片集,是好久以前在誠品舊情人買的,知道我喜歡狗,新出一本就買給我收集。
留著也用不到了。捐了吧。
八點不到會場就擠滿了人,因著人多冷氣再強也令人汗濕,沒有人抱怨。老王穿梭在人海裡,沒有高壯的身材,招牌的笑容跟油光臉,一樣簡單的藍襯衫鬆垮的卡及褲,像住在你家隔壁的怪屬叔(哈哈~還好落差不會很大),逢人就招呼。
近距離貼近他有些想壓抑的緊張,倒是身邊的L不遮掩地興奮,嘰嘰聒聒講個不停平常在廣播中只聞聲不見人的某某本尊。
競標的東西大多是廠商提供,也有少部分是王文華私人提供,競標會沒有驚人的古董價格,串場演出者都是news98的主持群及基金會志工,簡單樸實地像一碗湯頭好的陽春麵。節目演出中老王會親自拿著募款箱走到你面前,用誠懇的力量握住你的手,錢就不由自主地投入箱子裡頭。不知道是空氣太悶還是熱情如火,想不到手心竟然出了汗。
L和我達到目的後提早半小時離開,一路上L仍舊不停說著,我只好頻頻點頭。其實剛在會場中發現一隻紐西蘭種的兩歲拉拉導盲犬,一度覺得牠比王文華更有趣,蹲在角落的地上跟他玩了一會兒,還引起L不滿怪我冷漠,其實他看不出我沒有表情的情緒。
台灣的許多基金會的確是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下辛苦經營著,能幸運地爭取經費舉辦活動達到露出並發揮效果其實需要漫長艱辛地推動。活動結束後王說:他不夠有名,只募款到21萬資金,他一點也不開心。假如許多基金會都能夠有名人把慈善事業當成是舉手之勞,讓更多人關注弱勢族群,何樂而不為呢?連小一的學童都來當志工,大熱天在門口舉著立牌要大家歡迎光臨,他媽媽說讓小孩從小學習參與公益活動學習當志工,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滋味,比任合書本的道理更甜美。
你是不是有相同的感動呢?

相關聯結:王文華「別說再見」義賣活動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tomwang/promote/cfa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lalaliu 的頭像
    meilalaliu

    溫柔的刺蝟。

    meilal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